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2-251589

222日,院长曹杰旺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谋划部署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负责人、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对开学初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2018年高水平学科与技能竞赛成果转评、质量工程项目、教研积分、教学考核、课堂教学改革、学业预警、公选课开放选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对开学初实验室的管理以及实验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曹院长最后总结强调:第一,新学期、新气象,良好的开端很重要,各二级学院要结合两个部门所讲的工作内容,把工作做细做实。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需要学院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第二,要以改革发展的视野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课内外实践教学体系,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要以关心爱护的心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学校的有关方针政策、规章制度要加强宣传学习,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要率先垂范。要严肃对待学生的违规违纪违反道德底线等学风问题,一经查实,按最高层级处理,决不姑息。最后他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群策群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