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排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8-12-262157

各二级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上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排课工作情况,现将有关排课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课堂教学课程安排

(一)1224-28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开课计划录入教务系统,同时将四个年级人才培养方案以后要开的课程按培养计划录入系统

各二级学院必须严格按照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新教务管理系统内录入开课计划,不得遗漏开课课程。课程信息一定要完整准确,例如课程性质、周课时、起始周、考核方式等信息的完整性。在规定时间内课程录入结束后,教务处将公布各学院课程录入情况。课程名称与代码尽量要做到延续性、一致性。若在录入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协助解决。人才培养方案如需调整,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填写《淮南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审批表》(见附件2),经审批后交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科备案。

(二)2018年1228-2019年1月4日,各二级学院在新教务教务管理系统内安排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并设置好相应课程开设部门、任课教师及合班等工作。下学期如有集体实践课程,请提前做安排计划,课表要进行分段安排上课,所以在课程合班上课时,要注意分段时间的合理安排,涉及其他学院开课的,要做好信息沟通

(三)2019年1月4日-6日,教务处教务科负责在教务管理系统内进行公共课程的安排

(四)16日-10日,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业课的课表各二级学院根据由教务处分配的教室进行专业课程安排(根据上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将重新分配教室)。课表安排完成后,请认真核对课表,如有问题及时进行微调(教务科可以协助完成)。同时,各二级学院填写《淮南师范学院教学计划执行表》(见附件4)。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发教务处黄广顺收,纸质版由各二级学院系主任、院长审核,并盖学院公章后交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五)112日教务处将公布课表,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登陆查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任务及课表安排情况。

(六)课程安排在第9-10周结束的课程,考查课在第9-10周最后一次上课时考查,考试课程在第10周末双休日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

课表一经发布,不得随意更改。开学初两周内除课程冲突外,一律不予课表变动

    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系主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制定下学期集中实践教学计划,认真填写《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见附件3)。

(二)教学秘书将系主任审核后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开课计划,及时录入到系统中,任课教师统一填写为系主任姓名。

(三)教学秘书编排课表时,应统筹考虑课堂教学与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时间安排。

(四)工程训练(金工实习)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统一安排时间周次,详见工程训练安排表(见附件5)。

(五)教学秘书将汇总后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打印稿(签字盖章),于2019年16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科(106室),电子版发送至蔡士凯电子政务平台。

三、其他未尽事宜教务处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rar

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表安排要求

2.《淮南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审批表》

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

4.《淮南师范学院教学计划执行表》

5.工程训练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