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NECCS)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8-12-225967

各二级学院: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19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9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惟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 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 作用。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的要求,我学校将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竞赛面向全体学生,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提倡“重在参与”的精神。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打好英语基础,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现将竞赛报名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能力。

二、参赛类别

我校参赛B、C、D三个类别,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普通本科学生参加;D类适用于音乐、体育、美术各专业及全校普通专科学生参加。

三、竞赛命题

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不组织口试。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目的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阅读能力。

四、报名时间及费用

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学生可以登录新教务管理系统(http:211.70.176.172/jwglxt/)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10:00-2019年1月4日9:00。

竞赛收费标准为每人30元,将于2019年1月4日下午财务处统一从校园卡内划扣。

五、竞赛时间和奖励方法

(一)竞赛时间

初赛:2019年4月14日(周日)上午9:00-11:00在泉山校区举行;

决赛:2019年5月12日(周日)上午9:00-11:00在安徽大学举行。

(二)奖励办法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设四种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公布。

学校将按照组委会要求,根据参赛人数5‰、15‰、30‰的比例分别评出参加决赛的一等和二、三等奖的名单。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者,除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外,学校将给予相应创新学分奖励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并积极组织报名工作。

特此通知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