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91887


118日下午,院长曹杰旺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例会,谋划部署近期各项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室、人事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杭琍、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校教学督导室组长白林对本学期以来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反馈。体育学院院长应力对学生体能测试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教务处对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审核评估专家案头材料准备、期中教学检查、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学业预警、教学公开课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曹杰旺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第一、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教务处要与教学督导室步调一致,信息互通,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反馈并进行落实整改提高,形成有效的闭环;第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明确教师是教学工作的主体,所有任课教师必须以教学为重,加大精力投入,遵守师德规范,提高教学水平;第三、学校的各项政策制度一定要宣传到位,特别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政策制度,要切实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第四、各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学校刚出台的《淮南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对老师和学生的教育管理,结合学业预警情况,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督促管理,提高培养质量。最后他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反馈情况进行落实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审核评估的有关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