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与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摸底与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66225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从2015级开始,学生在毕业前需修满创新创业教育与社会责任教育相关学分才能如期毕业。为保障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督促学生及时修满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与社会责任教育学分,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依据淮南师范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2019届毕业生需获得创新创业实践社会责任教育5学分。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和《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及学分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梳理、认定2019届毕业生目前已获得的创新实践活动学分和社会责任教育学分,并填报《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摸底汇总表》,于112日下班前把电子表格发送给教务处学籍科余瑞睿。

二、依据淮南师范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2019届毕业生需修读创新创业教育公共选修课1学分。截至目前我校2019届毕业生中有2000余位学生未取得相应学分,其中本学期已选课学生1600余位,仍有300余位学生未选课。针对未选课学生教务处将再次开放网上选课通道,有关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于10278时至308时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

三、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与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较以往人才培养方案有较大变化。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做好学分认定与统计工作,提前摸底毕业生已修读学分状况,切勿因学分认定、统计不及时对学生毕业造成不良影响。对于摸底后目前学分不足学生,要积极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保障学生能够如期修足修满相关学分。


特此通知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与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摸底汇总表.xlsx

 2.未修满创新创业公共选修课学分的2019届毕业生名单.xlsx

 

 

 

教务处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