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86658

二级学院: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课程重修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采取网上选课的方式进行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重修对象

1.所有课程补考成绩不合格及无成绩的学生;

2.已重修课程成绩不合格的学生;

3.期末考试过程中旷考、违纪、作弊等成绩无效的学生;

4.上学期平时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学生;

5.上学期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低于30分(含30分)的学生;

6.  学分绩点不够的学生。

二、课程重修选课

 学生登录正方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时有以下三种选择:

1.单开班重修:对于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公共课由于重修人数较多,学生跟班重修冲突,故一般采取提前开设单开班让学生选课.如果单开班重修选课低于30人不予开课,选课学生将被退选,可进行二次选课,选择跟班重修。所选重修课程有单开班的,在选课时必须选择单开班重修。

2. 跟班重修:本学期已开课程可以跟班进行重修,未开课课程下学期进行重修。

3.重修报名:不能跟班重修或单开班重修的学生,先在网上选择重修报名,第七周周五查询个人课表。如果个人课表有课,本学期可以重修,否则因本学期达不到开班条件不能开课,下学期重修。

4. 提高学分绩点

为提高学分绩点进行重修的同学,网上不能选课,请到各开课的二级学院联系教学秘书添加课程,并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见附件2),备注中标明“提高学分绩点”。

5. 课程替代

由于培养方案异动课程停开或课程名称、学分等信息变动的,一般选择内容相近的课程经开课学院审批后可替代原课程进行重修,填写《淮南师范院课程重修申请表》,并在表格“个人申请”栏填写替代课程信息。各二级学院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见附件1)并交电子表及纸质表格交教务科。

5 自学重修

由于培养方案异动,以后不再开的课程且没有替代课程选择,则以自修重修的方式,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审核工作并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在表中“备注”栏中标明“自修”。

6. 返校重修阿

请各院系及时通知本院系往届需要重修的学生直接从网上选课。办理过程同在校重修学生。

7.选课时间:

网上选课时间截止20181019日(周五)下午,个别学生选课出现问题请到开课学院处理。

三、重修上课

1学生选课后于20181019日(周五)下午可以查询个人课表,并安排课表进行上课。

2.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对学生重修报名未组班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对处理,如本学期已开课,添加学生跟班重修,如不开课下学期再重修。

3.各二级学院请加强重修教学管理,强化过程性考核,重修学生必须按时到堂听课,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本学期单开班将安排重修班主任负日常考核,任课老师考勤、作业布置等按非重修班级同等要求,凡无故缺课达总学时1/3及以上者,取消重修考核的资格。

4201791日期学校实行新的学籍管理办法,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学籍学历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每学期、学年课程累计不合格达到一定学分的需试读或留级,当前学期、学年重修课程不合格学分计入该学期、学年不合格课程总学分。各二级学院应向学生宣传传达相关政策,学生重修课程需认真、谨慎对待,切勿盲目报名选课。

5.  2019届毕业生重修不再提前考试,按正常开课计划进行。毕业生需要重修课程见附件32019届毕业生重修课程汇总表》

四、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

1.跟班重修的学生随重修教学班参加课程期末考核。若重修考试与期末考试有冲突,学生需参加重修课程考试并提前办理主修课程缓考手续,申请下学期开学初的缓考。自修课程一般安排在下学期期初补缓考进行考核,请自修学生安排好学习时间。

2.重修课程考核的学分绩点按《淮南师范学院学分制教学管理实施办法》(校教学〔201730号)计算。 

 

 

教务处     

20181016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doc

2.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xls

3.2019届毕业生成绩预警名单(2018年10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