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63237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加强对本科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庭三结合教育的功能,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教学〔201729号)和《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学〔20187号)文件规定,现就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预警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预警学生名单(附件1),对凡达到预警条件学生进行逐一预警。预警办法如下:

三级预警:上学期课程(含重修)累计达到5学分需重修(含直接重修的课程)者,给予学业警示并予以三级预警。警示办法:二级学院给学生下达《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学生辅导员与学生谈话,进行警示教育,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二级预警: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跟班试读条件者,给予跟班试读处理并予以二级预警。警示办法:二级学院给学生下达《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并通知家长;学生辅导员与学生谈话进行警示教育,并与学生家长沟通后填写《淮南师范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一级预警: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留级条件者,本学期给予留级处理并予以一级预警。警示办法:二级学院给学生下达《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并通知家长;学生辅导员邀请学生家长到校面谈后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二、留级学生相关说明

1.给予留级处理的学生,从文件下发之日起,编入下一年级就读,具体编入班级见附件1

2.学生因支教、入伍、休学等原因目前不在校,无法进行当面学业预警的,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并做好记录。待学生返校后,编入下一年级就读。

3.学生留级后下一年级无此专业的,可暂跟随原班级继续学习。跟班就读后,如在毕业前未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自动延迟毕业一年,编入下一年级相近专业班级在校重修本专业不合格课程。

4.留级学生的学籍、课程、教材等方面的处理办法,按《淮南师范学院留级学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附件2)执行。

三、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依照学业预警学生名单,对本学院需预警学生按通知要求的办法分级别进行学业预警,并在1030前将学业预警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办公楼108)。学业预警相关材料各学院自行存档,学校将不定期检查,并将学业预警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二级学院考核工作中。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请从电子政务下载)

      2.淮南师范学院留级学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docx

      3.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xlsx

      4.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docx

      5.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docx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