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1724

831日下午,院长曹杰旺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谋划部署近期各项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就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就新学期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管理及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招生办主任崇玉山介绍了2017级新生招生情况,并对本学期转专业工作的时间、范围、原则、程序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对我校学籍管理修订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调、停课、教学过程记录表、作业布置等各项工作作了安排。

曹杰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要做到科学严谨,规范高效。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开展开学教学检查,特别要检查教师、学生的到位情况和基本教学条件的保障情况。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注重发挥学院的专业特色,加强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学生认识所学专业及其发展前景。本着以学生为本,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第41号令,对我校配套文件特别是学籍学历管理中新的条款和规定要理解透彻,加强宣传,认真贯彻执行。四是关于调、停课及排课问题。课表编排一定要尊重科学规律,没有特殊原因,同一教师同一天连排四节课以上的情况必须进行遏制。随意调、停课问题是个老问题,责任在二级学院,网上申请调课这个方式很好,下一步要将二级学院调课率和教师调课率纳入对二级学院年度考核和教师教学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最后,他强调,学校的一切工作必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齐抓共管,关心教学,重视教学,聚焦到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上来。开学在即,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开学教学秩序正常运行。